手机版

生态环境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标准

铬渣污染治理环境保护技术规范(暂行)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for pollution treatment of the Chromium residue(on trial)

标准号:HJ/T 301-2007

2007-05-01 实施

2007-05-01 实施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等相关法律和法规,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2006-2010)”,实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联合发布的《铬渣污染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确保环境安全、保障人体健康,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为暂行标准,待国家有关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标准实施后,按有关标准的规定执行。 本标准适用于铬渣的解毒、综合利用、最终处置及这些过程中所涉及的铬渣的识别、堆放、挖掘、包装和运输、贮存等环节的环境保护和污染控制,铬渣解毒产物和综合利用产品的安全性评价,以及环境保护监督管理。 本标准适用于有钙焙烧工艺生产铬盐产生的含铬废渣。对其他铬盐生产工艺产生的含铬废渣以及其他含六价铬固体废物的处理处置参照本标准执行。

铬渣污染治理环境保护技术规范(暂行)(HJ/T 301-200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