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生态环境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标准

六氟化铀运输容器

Cylinders for the transport of uranium hexafluoride

标准号:GB/T 42343—2023

2023-06-01 实施

2023-06-01 实施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和《放射性物品运输安全管理条例》,防治放射性污染,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规范用于运输的六氟化铀容器的安全管理,制定本标准。本标准规定了运输0.1 kg 或以上六氟化铀容器的设计、制造和使用,阀门保护装置、阀门和堵头的制造和使用以及容器的装运要求。本标准修改采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7195:2020 Nuclear energy — Packagings for the transport of uranium hexafluoride (UF6)《核能-六氟化铀(UF6)的运输包装》。本标准结构与ISO 7195:2020 保持一致,本标准规定的用于运输的六氟化铀容器安全要求、性能要求与ISO 7195:2020 保持一致,境外按照ISO 7195 设计和制造的用于运输的六氟化铀容器可视同满足本标准安全技术要求。本标准与ISO 7195:2020 相比,技术内容做了适当修改。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H 为资料性附录。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