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生态环境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标准

煤层气(煤矿瓦斯)排放标准(暂行)

Emission Standard of Coalbed Methane/Coal Mine Gas(on trial)

标准号:GB 21522—2008

2008-07-01 实施

2008-07-01 实施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控制煤层气(煤矿瓦斯)排放,促进煤层气(煤矿瓦斯)利用,保护大气环境,缓解温室效应,制定本标准。本标准规定了煤矿瓦斯排放限值以及煤层气地面开发系统煤层气排放限值。本标准适用现有矿井、煤层气地面开发系统瓦斯排放控制管理以及新建、改建、扩建矿井以及煤层气地面开发系统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设计、竣工验收及其建成后的瓦斯排放控制管理。本标准适用于法律允许的污染物排放行为,新建矿井或煤层气地面开发系统的选址和特殊保护区域内现有矿井或煤层气地面开发系统的管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六条的相关规定执行。按有关法律规定,本标准具有强制执行的效力。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煤层气(煤矿瓦斯)排放标准(暂行)(GB 21522—2008)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