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万宁市-石梅湾

2021-09-08 来源:海洋生态环境司

2021-09-08 来源:海洋生态环境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万宁石梅湾

  石梅湾位于海南东海岸线石梅湾旅游度假区,距三亚80公里,临东线高速和东环高铁,交通便捷。整个湾区占地12平方公里,三面环山一面向海,拥享6公里碧海银滩和4000年历史的滨海青皮林。湾区实施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招商、统一管理,致力于打造文旅、康养、休闲体育为主的滨海生活度假旅游区综合体。

  湾区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在保护生态环境,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的基础上,高标准开发建设,以“自然、生态、环保、文化”为主题,发展一个“吃、住、游、购、娱”休闲元素齐全的国际一流的旅游度假休闲胜地。石梅湾内自然资源丰富多彩,碧海、青山、白沙、奇石、岛屿、椰林、溪流于一体,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赞誉为“海南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海湾”。在2015年1月份“寻找最美海湾”评选中荣膺“海南最美海湾”称号,实至名归。

  目前,湾区内各项设施已投入运营。建成运营的水厂设备包括粗格栅、细格栅、搅拌器、滗水器等设施,采用的工艺为粗、细格栅及旋流沉沙对进水进行预处理,二级处理采用CAST(循环式活性污泥法)工艺,三级深化处理通过BAF(曝气生物滤池)进一步过滤经CAST后的细小悬浮颗粒物,对水体中的碳、氮、磷进行进一步的处理。经三级处理后全部回用,采用紫外线瞬间消毒与二氧化氯持续消毒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出水细菌总数、粪大肠菌群数达到回用水标准,经处理后的中水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厂处理厂排放标准》的一级A标准,主要用于绿化浇灌等循环水进行利用,最终实现湾区污水零排放目标。

  在石梅湾优质生态环境和高端配套设施的基础上,九里文化海湾以文化为核心要素,整合国家级文化平台资源、举办重大文化艺术活动、集聚文化大师与艺术名家辐射拓展与创新提升而成。这里有见证书山文海生长,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海边书屋,为人们提供人文关怀,诗意之美的阅读体验,在2017年4月23日,被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授予“海南最美书店”,2018年7月16日,被中国新华书店协会授予“中国最美新华书店”。这里举办了读者活动近百场,并在全国招募最美守望者,开展公益读书分享会,将公益践行致远。

 1.1石梅湾海边沙滩整改前 1.2石梅湾海边沙滩整改后
 2.1石梅湾文化海湾整改前 2.2石梅湾文化海湾整改后
 3.1石梅湾文化海湾书屋门口处整改前 3.2石梅湾文化海湾书屋门口处整改后
   
   
  
  万宁风光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