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篇四:《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

2020-05-22

2020-05-22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

  今天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提高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生态环境部围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确定的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今天将与大家分享《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有关知识。

  篇四:《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

  缔约方大会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的最高议事和决策机制。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包括正式会议、边会、展览三个部分,三者同期进行。正式会议包括高级别会议、《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生物安全议定书》缔约方会议、《遗传资源议定书》缔约方会议四个会议。缔约方大会及其议定书缔约方会议对各种专题文件进行审议,形成会议决定,要求各缔约方落实。缔约方大会采取协商一致的原则,即决定形成必须经所有缔约方同意。决定文件对缔约方具法律约束力。

  来源: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