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生态环境部系统两名同志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2023-06-02

2023-06-02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30日,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生态环境部潘蓉同志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于云江同志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潘蓉是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厂址与土建部主任、研究员。长期从事核设施厂址与建(构)筑物安全技术研究,主持几百项核电厂、民用核设施的技术申评,获得省部级优秀设计8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推动建立了核电站钢板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建立了核电站防御飞机撞击安全技术要求,提出了沿海核电厂址地震海啸危险性评估方法和防护技术。
  于云江是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长期致力于环境污染的人体暴露及健康效应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决策咨询研究,建立了环境健康调查-监测-风险评估及管控技术标准体系,主持完成了全国重点地区环境健康基线调查,构建了覆盖20省的环境健康风险监测网络。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国科协和人社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表彰周期为3年,每次表彰不超过10个科研团队并授予奖牌,不超过30个科技工作者并授予奖章,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并授予奖状。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