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宣传教育 > 社会宣传

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少儿绘画征集大赛公告

2023-04-17

2023-04-1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展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伟大成就,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美丽中国建设,围绕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现面向社会开展主题少儿绘画大赛,欢迎社会各界参与,请各地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做好组织动员、指导推荐和宣传推广等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生态环境部
  承办单位: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二、时间安排
  (一)征稿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5月5日
  (二)评审时间
  5月下旬
  (三)奖项公布
  六五环境日期间公布获奖作品名单
  三、征稿范围
  面向全国5-16岁的少年儿童征集作品,按照以下年龄段进行分组:5-7岁组、8-10岁组、11-13岁组、14-16岁组。
  四、作品要求
  (一)作品主题
  围绕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展现少年儿童对生态环境保护与环保生活方式的思考和行动。
  (二)作品内容
  内容健康向上,既能体现环境保护、生态自然、美丽中国等内涵,又能展现少年儿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倡导生态环保理念。
  (三)作品形式和规格
  绘画作品须为手绘,横竖皆宜,尺寸不限。
  单人投稿共计不超过3幅。
  (四)作品照片要求
  JPG格式文件,不小于1M,不大于10M,于作品正上(前)方拍摄,清晰展示作品全貌。
  (五)署名要求
  投稿作品照片以参赛者姓名-年龄-作品名称命名(如:张X-6岁-美丽中国),如果以学校为单位,请以参赛者姓名-年龄-所属学校-作品名称命名(如:张X-6岁-XX学校-美丽中国)。邮件正文中请注明参赛者信息(姓名、学校、指导教师、联系电话)。提倡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提交作品。
  五、作品报送
  (一)报送方式
  参赛者发送作品照片(JPG格式)和大赛报名表Excel电子版(见附表)到指定邮箱,报名表Excel版可在公告附件中下载。
  (二)组织推荐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学校、少儿培训机构可作为组织推荐单位统一收集Excel报名表(可合并为一个报名表)并命名参赛作品照片,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作品报送至投稿邮箱。
  (三)个人参赛
  参赛者请将报名表Excel电子版与参赛作品照片一同发送至投稿邮箱。
  (四)投稿地址
  投稿邮箱:ceec5904@163.com
  备用邮箱:ceec2021@163.com(仅限投稿邮箱已满后使用)
  六、评审方式
  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线上评审确定入围作品后主办方将以电话形式通知入围参赛者邮寄作品参加线下评审,并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七、权责说明
  入围投稿作品不退稿,参赛作品所有权、出版权等归属大赛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均视为认同并遵守征稿通知的各项约定。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评、审稿、宣传、出版等一切费用,获奖作者名单将在相关媒体上公布。
  八、奖项设置
  (一)绘画
  5-7岁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8-10岁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11-13岁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14-16岁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二)优秀组织单位奖
  5个,视组织报送作品情况(参与规模、入围作品数量)综合评定。
  (三)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作品所对应的指导教师同步获此奖项。
  以上获奖者(或单位)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获奖信息将于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官网(http://www.chinaeol.net/)“通知公告”处及“微言环保”“中国环境宣传教育”“环境友好使者”等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布。
  九、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顾彩云  杨俊
  电 话:010-84665633
  入围作品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A栋205-1室(主办方将于征稿截止日期后以短信或电话联系入围作品作者,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姓名、性别、年龄、学校、地址、电话)。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