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视频新闻

视频丨“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揭晓

2020-04-23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4-23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第一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揭晓。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出席揭晓仪式,对入选出版机构及作者表示祝贺,同时宣布第二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推选活动启动。他表示,举办“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推选活动,有利于引导公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价值观念,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意愿,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和行为习惯,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

  此次推选的10本生态环境好书中,国内作品分别为梁衡《树梢上的中国》,张润志等《新昆虫记(第一辑)》,祖克慰《动物映象》,解振华、曲格平等《留住绿水青山》,宋晓杰等《自然观察:我的湿地鸟类朋友》,莫非《风吹草木动》,蒋子龙《厚道》;国外译著分别为美国学者贝尔德·卡利科特《众生家园:捍卫大地伦理与生态文明》,美国学者罗布邓恩《生命探究的伟大史诗》,法国学者雅克·达森《植物在想什么》。

  活动自2019年4月23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组委会面向全国各出版机构、公众、全国各地生态环境系统征集推荐图书296本。历经严格筛选、初评、网络投票、终评等阶段,从中向公众推荐10本生态环境好书。

  “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推选活动由生态环境部主办,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承办。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