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候任主席

2023-10-18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10-18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7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京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候任主席、阿联酋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苏尔坦。双方围绕共同推动COP28取得成功交换意见。
  黄润秋赞赏阿方作为主席国为筹备COP28所做各项努力,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本着多边主义,支持阿方举办一届成功的气候大会,相信阿方会坚定遵循并切实落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目标、原则和制度安排,通过全球盘点引导COP28聚焦落实与合作,重塑气候多边进程互信。黄润秋表示,COP28应确立合理预期,充分响应发展中国家诉求,解决好发展中国家在资金、能力建设和技术转让方面的关切,推动发达国家展现必要灵活性达成多边解决方案,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
  苏尔坦高度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展现的积极领导力,期待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COP28取得成功。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