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二十国集团环境与气候可持续部长会议召开

2023-08-02 来源:国际合作司

2023-08-02 来源:国际合作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28日,二十国集团(G20)环境与气候可持续部长会议在印度金奈举行。会议深入探讨气候变化、蓝色经济、资源效率和循环经济、土地和生物多样性、水资源管理等全球环境与气候问题。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率由外交部、生态环境部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方指出,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奋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中国一向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将继续发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引领作用,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进程,加强应对气候变化、污染治理等领域国际合作,为全球环境与气候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中方强调,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在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统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负有重要责任。G20应致力于凝聚各国政治共识,充分尊重各国不同发展阶段和国情,交流分享最佳实践和经验教训,鼓励各国加强务实行动,推动国际社会团结合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共同提高全球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能力。

  G20国家环境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方呼吁G20各国加强行动与务实合作,携手并肩、团结合作、勇毅前行,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土地荒漠化、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等全球性挑战,共同迈向生态环境良好、气候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会议期间,中方与G20主席国印度以及来自法国、丹麦、加拿大、南非、新加坡等多国部长,以及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生物多样性公约》、《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负责人进行双边会谈。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