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2023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西安举办

2023-07-12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07-12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7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低碳日”。生态环境部、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在陕西西安举办2023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郭芳、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钟洪江出席活动并致辞。
  我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近年来,我国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构建完成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采取节能降碳减排、建立完善碳市场、增加森林碳汇等一系列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取得积极进展。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凝聚全社会合力,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必然要求,更是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自2012年设立“全国低碳日”以来,全国各地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绿色低碳理念、鼓励绿色低碳行动。经过多年努力,全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意识不断提升,绿色低碳的良好社会氛围逐步形成。活动主办方倡议,各方积极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来,每个行业企业都能从绿色低碳中发现新机遇、汲取新力量、创造新动能,每一个人都能做绿色低碳的支持者、践行者、倡导者。
  活动中,相关科研机构、企业、个人代表分享了绿色低碳的实践与感悟,并发布了一系列低碳活动的倡议。全国低碳日期间,生态环境部举办了《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第四批)》绿色低碳技术路演活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