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率团访问埃塞俄比亚

2023-05-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05-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当地时间5月18日至19日,应埃塞俄比亚环境保护局局长格塔洪·加雷迪乌邀请,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率团访问埃塞。孙金龙在亚的斯亚贝巴会见加雷迪乌。代表团应邀访问非盟委员会、埃塞计划与发展部,并参访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援埃塞微小卫星项目。
  孙金龙在会见加雷迪乌时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生态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目标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中方愿与埃塞分享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与经验,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
  孙金龙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主动承担与自身国情相符的国际责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构建重点领域和行业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持续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产业优化升级,建立并稳定运行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性参与气候变化多边进程,持续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孙金龙指出,中方愿在中非环境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等平台下,与埃塞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污染防治等领域合作,推动实施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提出的“绿色发展工程”。
  加雷迪乌高度赞赏中方提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和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取得的成就,期待双方在环境战略对接、化学品管理、环境信息、多边环境公约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埃塞计划与发展部有关负责人,就共同关心的绿色经济与产业转型、气候适应、环境绩效评价与能力建设等交换了意见。代表团参访了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援埃塞微小卫星项目,并与埃塞航天科技和地理信息研究所就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与能力建设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还在非洲联盟总部分别会见了非盟委员会教育、科学、技术和创新委员,农业、农村发展、蓝色经济和可持续环境委员,就绿色增长、环境科技与能力建设、气候适应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驻埃塞大使赵志远,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分别参加有关活动,生态环境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办公厅主任田为勇以及国际司、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