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中国代表团出席哥本哈根气候部长级会议

2023-03-27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03-27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3月20日至21日,由丹麦、《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第27次缔约方会议(COP27)主席国埃及、COP28主席国阿联酋联合召集的气候部长级会议在哥本哈根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率团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中方表示,愿全力支持阿联酋成功举办COP28,圆满完成《巴黎协定》首次全球盘点,推动适应、资金、损失与损害、减缓等关键谈判议题取得积极成果。全球盘点应坚持《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确定的温控目标和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全面评估气候行动进展与缺口,务实推进全球公正绿色转型。各方应尽快制定全球适应目标框架,加大适应支持力度,加强适应国际合作。敦促发达国家尽快落实每年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承诺并提出适应资金翻倍路线图,抓紧制定2025年后气候资金目标,为损失与损害基金提供新的、额外的、充足的、可预测且易获取的资金。各方应加强转型创新合作,反对“脱钩断链”,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为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创造积极氛围。
  会议期间,中方应邀与COP28候任主席苏尔坦、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哈特、《公约》执行秘书斯蒂尔,以及丹麦、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部长级代表举行双边会谈。各方普遍高度评价中方为推动全球气候治理所作贡献,愿进一步加强谈判立场交流,深化政策对话与务实合作。
  本次会议是COP28前气候多边进程首场线下高级别会议,来自约40个国家的部长级代表及有关国际组织高级别代表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