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召开2022年度考核总结表彰大会

2023-01-17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01-17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月1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22年度考核总结表彰大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部党组和部领导班子向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和所有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和表扬通报。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带来的困难挑战,积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中宣部共同编写出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扎实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圆满完成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全面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持续强化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展现新作为。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标志性战役行动方案全部印发实施,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监管,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取得新成效。出台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建立推进生态环境领域重大工程实施机制,在严守生态环保底线的基础上加快重大项目和能源保供项目审批,建设完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加强区域重大战略生态环境保护,推动“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落实落地,积极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实现新进步。持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健全生态环境法规标准,严格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成功举办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上迈上新台阶。领导和推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成历史性的成果文件“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成功举办国合会2022年年会暨30周年纪念活动,在引领全球环境治理上体现新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建设政治机关,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驻部纪检监察组坚守政治监督职责定位,为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美丽中国建设为统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做好值班值守和廉洁过节等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应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过一个温馨、平安、廉洁的春节。
  会议对生态环境部机关、部属单位2022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和表扬。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保同,核安全总工程师田为勇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部机关主会场参会。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处长及以上干部在部机关分会场或通过专网视频会议系统参会,各部属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视频参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