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2023-01-10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01-1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月9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视频出席COP15第一阶段领导人峰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大国领袖的担当和风范。习近平总书记在COP15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携手努力,共同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推动COP15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引导力,为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统筹布局国内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工作,全面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推动各方面、各领域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落实到位。要继续发挥主席国引领作用,共同推进“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有效执行,不断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进程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总结了新时代10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核心任务和根本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宣传阐释,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走向世界。要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齐抓共管生态环境宣传的工作格局,优化宣传方式方法,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宣传和舆论引导水平,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董保同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