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不负使命担当 忠实履职为民——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生态环境系统引发热烈反响③

2022-10-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10-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报告直抵人心、催人奋进。
  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于人民的初心,持续攻坚克难、加倍奋发进取,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伟大征程中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先锋模范。
  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天津市西青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克军说:“作为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战略目标,不负人民期盼,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辽宁省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浩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集中力量解决百姓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着力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变成人民群众的‘幸福账单’。”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环保为民,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员干部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守好“华北水塔”,筑牢京津冀绿色生态屏障,唱响新时代“山西好风光”。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自觉肩负起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为建设山川秀美、生态优良的美丽甘肃贡献力量。
  持续提升环境监测能力
  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必须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为环境管理做好服务,帮助发现并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立足本职工作谈感受、话决心。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直抵人心。作为生态环境监测人,要用更准确的数据、更出色的技术、更扎实的党建和更优秀的成绩,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献策。
  云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党员干部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到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奋发正当时。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树立“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的行风文化和职业道德规范,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我们要全面深化环境监测改革创新,系统提升监测现代化能力,为云南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云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谢海涛说。
  吉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学伟说:“作为一名基层环境监测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后,感到信念坚定,热血沸腾。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吉林省生态环境各项监测工作,积极推进吉林省跨国界水体水生态监测、不断加强水体水生物多样性保护,守牢守住吉林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陈继春表示:“我们将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美丽四川、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坚守生态环境执法一线
  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是实现高水平保护的有力武器。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担当精神,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宗旨,始终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勤奋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云利刚作为一名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者,多年来一直奋战在一线。
  “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是守护生态环境的卫士。我们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依法履职、严格执法、铁拳治污,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云利刚表示。
  上海市环境执法总队汪晖内心的激动难以言表。他说:“作为一名战斗在环境执法一线的队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
  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江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焦延雄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表示,作为一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要在平时的工作中,不负人民,不忘初心。“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破解基层生态环境执法难题,在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上下真功,在帮扶企业解决环境问题上见真情,为实现‘中国梦’汇聚力量。”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从事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的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支部书记、县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主任蔡德地表示,将紧紧围绕执法效能提升建设和队伍规范化建设两大主线,不断加大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调查处理力度。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回首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程。生态环保铁军正在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应对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新挑战,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作者 | 郭文生 任效良 王璟 杨爱群 李俊伟 杨安丽 潘瑜 李明哲 丁波 曹小佳 蒋朝晖 昌苗苗 成健 吕望舒共同采写,吕望舒执笔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