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2022-09-21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2-09-21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9月20日至21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参加学习并主持集体研讨,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参加学习和集体研讨。
  本次集体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
  在集体研讨时,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编辑工作情况、基本结构和编辑思路、理论创新点三个方面,作了细致深刻的分析和解读,着重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史交汇期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孙金龙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黄一兵同志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清晰全面、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对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孙金龙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出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感悟真理力量,学出坚定信仰,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紧密联系实际,学出担当实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体研讨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参加学习并在部机关主会场参加集体研讨。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并在部机关主会场参加集体研讨。
  驻部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视频参加集体研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