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2022-07-08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2-07-08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8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为了建设美丽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实》(以下简称《督察纪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全面总结“一国两制”在香港丰富实践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并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4点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生态环境部系统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助力推动香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落实好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共同建设美丽大湾区。要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合作交流,支持香港举办国际环保博览会等工作,支持香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开展生态环保相关合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就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发表重要讲话,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完善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技术支撑体系,增强生态环境科技服务能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国家级创新体系建设,加大科技人才培养力度,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督促指导各地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收集处置“两个100%”要求,守牢疫情防控环境安全底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内部防控措施。
  会议指出,《督察纪实》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为民情怀,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和战略定力,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之所以取得显著成效,最根本最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定向、引领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督察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方向,指明督察的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指导督察的方式方法和主要路径,特别是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撑腰打气,这是深入推进督察的底气所在和动力源泉。生态环境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做好督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和问题导向,精准科学依法开展督察。更加突出服务大局和系统观念,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思考、谋划和推进督察工作。做好督察成效宣传,讲好督察故事,展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后续督察工作,紧盯督察整改,扎实做好督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叶民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