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2-06-25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2-06-25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6月21日下午,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协作小组办公室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刘多同志主持。协作小组办公室主任、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同志参会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区域全方位的生态环境保护协作。会议听取了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办公室和三省一市推进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2022年工作重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全方位的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成立以来,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下,三省一市协商共治、协同推进,区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协同推进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聚焦难点重点,坚定信心,扎实推进长三角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夯实长三角绿色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利用好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突出解决区域性共性问题、突出发挥三省一市共同协作的工作模式、突出政策创新和先行先试,推进区域大气、水、海湾、固废危废、土壤协同治理和生态环境协同监管,加强政策协同创新。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对照年度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抓好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任务,坚持适度超前、先行一步,共同建设好一体化示范区,持续产出有显示度的成果。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个部门相关司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生态环境厅(局)的协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