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赴浙江调研

2021-09-29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09-29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9月27日至28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赴浙江省杭州市、衢州市就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相关情况进行调研。

  27日,孙金龙在杭州市观看了浙江省“生态环境问题发现·督察在线”系统平台演示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孙金龙详细询问了系统平台运行后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产生的实际效果,并对优化系统平台建设提出建议。他指出,浙江省利用信息系统平台等数字化手段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多渠道发现生态环境问题,动态调度督察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突出重点优化系统平台功能设计。进一步明确定位,紧扣实用、好用、管用的原则要求,拓宽信息系统平台的适用性。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衔接,做到线上及时发现问题,线下有效解决,确保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位。
  28日,孙金龙来到衢州市江山清漾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孙金龙步行入村,仔细察看村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在创业基地详细了解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项目的经营状况,勉励返乡创业青年发挥知识优势,打造绿色产品品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作为。孙金龙指出,200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莅临清漾村视察,强调要把清漾村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保护好清漾村的优美生态环境,利用好清漾村的历史文化资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出一条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要持续实施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及污水治理等工程,提升村庄生态和人居环境。要继续下大力气发展特色经营产业,推进产业富民,为实现共同富裕打好坚实基础。
  在位于江山市石门镇的江郎山,孙金龙听取了江郎山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把衢州打造成为生态文明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的标杆,成为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在浙江期间,孙金龙与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进行会谈交流。孙金龙表示,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浙江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用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部将聚焦共同富裕建设示范区建设要求,立足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职责定位,全力支持浙江以绿色示范带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袁家军表示,当前浙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绿色是共同富裕示范区最鲜明的底色。生态环境部与我省共同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针对性、指导性很强,支持力度很大,必将对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生态环境部一如既往支持浙江,给予更多支持指导,助力浙江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
  27日,生态环境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订了《生态环境部 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合作协议》,就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优化生态环境监管服务、加强自然生态保护、深化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加强生态环保能力建设、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等方面加强合作,支持浙江创造性贯彻“八八战略”,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展示区,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孙金龙与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一同见证协议签署活动。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浙江省副省长卢山出席协议签署活动并参加调研。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综合司、土壤司有关负责同志,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衢州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