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2021-09-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09-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9月22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汪洋、尤权同志在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韩正同志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落实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总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推动生态环保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汪洋、尤权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肯定对口援疆工作成绩,对做好新时代新阶段对口援疆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生态环境系统援疆优势,按照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十四五”对口援疆工作会议部署,认真抓好《关于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系统对口援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推进部系统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和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国合会是我国环境与发展领域的重要高层政策咨询和国际合作平台。韩正同志在国合会2021年年会闭幕式上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韩正同志讲话精神,谋深谋细相关工作,稳妥有序支持国合会行稳致远。要扎实做好第七届国合会组建工作,提前谋划国合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不断提高国合会品牌价值,支持国合会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民、邱启文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