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赴围场县、隆化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

2021-09-18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09-18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9月13日至15日,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带队赴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隆化县(以下简称两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了解两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指导推动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围场县黄土坎乡海字村、哈里哈乡哈里哈村和隆化县茅荆坝镇团瓢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组和基层干部以及易致贫返贫群众,考察了相关产业、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最新进展,与县、乡、村干部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一线同志对生态环保定点帮扶和助推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2021年以来,生态环境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从政策、资金、人才、信息、技术等方面加强倾斜支持,不断深化基层党支部共建,大力开展消费帮扶,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坚定不移扛起定点帮扶重大政治责任,助力两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承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重要作用,重点围绕“生态振兴”“生态宜居”,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厚植农村绿色发展本底,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以生态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撑两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