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出席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

2021-07-27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07-27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25-26日,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在英国伦敦举行,深入探讨《巴黎协定》第六条实施细则、气候资金以及全球温升控制目标和适应等联合国气候变化格拉斯哥大会(COP26)关键议题。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方指出,《巴黎协定》是各国经过艰苦努力达成的成果,是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里程碑,各方应倍加珍惜,必须全面、完整、准确地理解和落实《巴黎协定》,特别是其所确立的全球温升控制目标,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聚焦落实而非空谈。发达国家应切实兑现支持发展中国家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承诺并大幅提高支持力度,尽快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遗留问题谈判,广泛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经验交流和知识分享,推动低碳转型和创新。
  中方表示,适应气候变化是发展中国家最为直接和迫切的需求,各方必须将其摆在和减缓同等重要的位置。气候资金事关气候变化多边进程政治互信,发达国家应切实履行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充足、可预测、可持续的资金支持。各方应展现积极建设性,争取COP26上就《巴黎协定》第六条实施细则所涉政治性问题达成共识。
  中方强调,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将努力在比发达国家短得多的时间内由碳达峰到碳中和,愿与各方加强气候变化合作,携手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会议由COP26候任主席国英国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气候变化多边进程的50余个缔约方和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会议,联合国副秘书长阿明娜等作开幕致辞。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