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视频会见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

2020-12-02

2020-12-02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京视频会见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双方就应对气候变化、进一步加强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润秋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今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宣布了中国新的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这一重要宣示彰显了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10月下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明确将“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列入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治理污染等一系列艰巨任务,实现新的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但中国一直以来“言必信,行必果”,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作出的重要宣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继续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大力推进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全面有效落实《巴黎协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

  黄润秋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合作,长期以来双方合作紧密、成果丰硕。着眼未来,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具有广阔合作空间。中方愿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进一步加强工作层面交流与合作,积极分享实现碳排放达峰、碳中和、能源转型等相关政策和技术。

  拉卡梅拉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宣布的新的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愿与中方就应对气候变化、能源转型等加强合作交流。

  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国际司,国家能源局国际司主要负责同志在线参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