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中德欧实现气候新目标的路径”开展非正式圆桌对话

2020-11-09

2020-11-09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11月9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解振华应邀出席“中德欧实现气候新目标的路径”非正式圆桌对话。圆桌对话由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与核安全部国务秘书约亨·弗拉斯巴特主持,欧委会气候行动总司总司长莫罗·彼得里乔内、欧洲气候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劳伦斯·图比亚娜出席。圆桌对话聚焦中欧各自最新宣布的应对气候变化中长期目标和愿景,就其实现路径、短期影响及深化中欧气候变化合作展开探讨。
  中方表示,根据习近平主席宣示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中长期目标和愿景,中方将努力在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方言必信、行必果,将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力度,坚定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全面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提出与中长期目标和愿景相衔接的、有力度的政策举措,继续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切实履行承诺。中方愿与欧方共同将双方领导人有关共识转化为行动,落实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机制,秉持绿色合作伙伴关系精神,不断深化双边政策对话与务实合作,携手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作出更大贡献。
  欧方介绍了其应对气候变化中长期目标的制定背景和实施考虑,强调设定中长期目标对于引导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应制定短期配套措施为实现中长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希与中方互学互鉴,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共同发挥气候变化领导力,推动双边合作和多边进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