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召开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第五次调度会

2020-10-21

2020-10-21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0日,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翟青主持召开党建重点工作第五次调度会,调度推动各部门各单位落实机关党建重点工作。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帮助年轻干部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提前谋划,做好部署,通过扎实的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常新,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以来,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在部党组、部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坚持将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周密谋划,狠抓落实,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但整改任务依然很重。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对标对表,按时保质推动整改工作,坚决避免懈怠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组织负责人要压实责任,对整改工作和存在问题紧盯不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共生态环境部党组、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党组织责任清单并抓好落实,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按要求完成“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改任务,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成果。继续开展财经领域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会议以专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大气司、机关服务中心、东北站、淮河局、固管中心党组织书记和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分别就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发言。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