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召开
交出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青海湖答卷

2023-11-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3-11-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并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交出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青海湖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海湖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近年来,青海以创建青海湖国家公园和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为抓手,持续加大保护、修复和治理力度,青海湖呈现出“三增、三减、一不变”态势,“草—河—湖—鱼—鸟”共生生态链趋于平衡,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青海湖生态地位举足轻重,找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平衡点,解决好当前面临的两难甚至多难问题,是检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和能力作风的试金石。要认真研究编制青海湖国家公园规划,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完善顶层设计,形成统一衔接、功能互补、相互协调的规划体系。要加快理顺管理体制机制,认真总结经验、找到改进方向,以全省“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高度重视刚毛藻问题,加强研究、精准施策、科学治理,确保青海湖水生态环境安全。要把水污染防治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压实河湖长责任,发挥生态环保督察作用,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坚决防止生活生产污水等造成次生环境问题。

  刘红 夏连琪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