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海南部署推动蓝碳发展 构建协调机制,明确七方面25项工作任务

2023-03-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3-03-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会日前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在省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海南省蓝碳协调工作机制的通知》《2023年度海南省蓝碳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据介绍,蓝碳协调工作机制力求统筹推进全省蓝碳发展的顶层设计、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碳汇试点、增汇工程、蓝碳产品、国际合作等事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与统筹协同,以推动落实蓝碳发展的各项任务。《要点》从强化蓝碳发展统筹协调、科技支撑、交易实践、标准体系建设等七方面制定了25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海南蓝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海南省将积极用好蓝碳协调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提炼、形成蓝碳发展的海南方案。同时,将加强蓝碳科技与应用创新,设立蓝碳科技专项,围绕碳汇交易制度与海洋碳汇方法学研究,增强海洋碳减排、增汇、封存关键技术攻关能力。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与岛屿经济体、国际组织和相关研究机构在蓝碳领域的务实合作等。
  会议要求,要将适应气候变化全面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三区一中心”战略布局,强化全省适应气候变化行动举措,推进热带岛屿地区适应气候变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应对气候变化不利影响和风险。要坚持系统观念、风险导向和重点突出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时间表和路线图,有效提高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全面提升蓝碳发展能级,有序开展蓝碳资源保护与利用。
  中国环境报记者孙秀英 通讯员马明明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