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吉林省厅厅长巡查秸秆离田工作 确保秸秆离田,强化秸秆禁烧

2023-03-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3-03-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秸秆全域禁烧工作要求,督促全省各地加快秸秆离田工作,近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旗威带队赴吉林市,现场深入乡镇多个点位,巡查秸秆离田工作。
  巡查期间,张旗威深入田间地头,白天看离田,夜晚查火点,详细了解巡查点位的秸秆离田还田、禁烧管控措施、秸秆综合利用、网格管理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在永吉县岔路河镇火石山子村,张旗威强调,针对少量秸秆残余的岗地、洼地和部分水田,一定要采取积极举措,动员多方力量形成合力,第一时间完成秸秆离田任务。各地方政府也要在做好秸秆离田的同时,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和宣传力度,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在永吉县一拉溪镇,张旗威重点查看了秸秆高留茬情况,他强调,对于剩余高留茬的秸秆,各地要及时组织机械、人力开展二次收割或粉碎抛撒还田,确保秸秆禁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在船营区搜登站镇刘屯村,张旗威指出,全省要充分利用积雪融化后到整地备耕前这个宝贵的时间窗口,全力清除剩余秸秆。省生态环境厅将强化对各地的督导巡查,持续传导全域禁烧压力,严防严控,盯紧盯牢。

  在蛟河市新站镇高速公路口,张旗威对当地多措并举促进秸秆离田、灭火巡查常态化等工作提出表扬。他指出,省生态环境厅将持续运用遥感卫星监测、视频系统实时监控、基层网格员分片巡查的“天地人”综合立体监控网,对火情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监管,将发现的火点信息及时推送至基层灭火队,确保以最快速度处置火点。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霍晓 通讯员韩兵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