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内蒙古部署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以问题整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023-02-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3-02-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日前主持召开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系内蒙古发展全局。全区上下特别是沿黄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保护黄河母亲河的重大责任,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把大保护作为关键任务,协同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突出抓好水土流失和荒漠化防治。要深入整治黄河河道“乱占乱建”问题,提速提效、举一反三整改各类督察、检查指出和发现的突出问题,以问题整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优化沿黄地区经济布局,强化规划引领,严格落实“四水四定”,合理摆布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严控高污染、高耗水、高耗能项目,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短缺之间的矛盾。要管好用好黄河水,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抓好现代能源经济和现代农牧业发展,努力做大沿黄地区经济总量,为保护和治理黄河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对黄河文化的研究,讲好内蒙古的“黄河故事”,挖掘好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
  杨爱群 李俊伟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