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丽水调研时强调
紧紧抓住生态这个发展的最大本底最大招牌最大优势

2023-02-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3-02-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丽水市文旅场所、产业园区、科创企业等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秀山丽水自图强的志气和豪气,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加快走出一条革命老区跨越发展新路子,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著名“石城”,缙云县保留着大规模采石遗迹,俗称“岩宕”。易炼红在考察缙云岩宕时,看到昔日废弃矿山如今化腐朽为神奇,衍生出岩宕书房、沉浸式演绎等旅游新业态,希望深化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和生态价值转化新路径探索,生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丰富内涵。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他听取丽水特色半导体“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发展和创新深化工作情况介绍,指出产业园的发展充分证明,只要铆足“从无到有”的开拓进取精神,革命老区也能集聚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并希望产业园积极拓展“两山”双向转化通道,更好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易炼红强调,丽水要以更高站位守护“红土地”,在对标对表、学深悟透、保持定力中淬炼忠诚,让忠诚成为最鲜明的标识;以更高标准守牢“金饭碗”,紧紧抓住生态这个发展的最大本底、最大招牌、最大优势,画好“山水画”,念好“山字经”,写好“田园诗”,让绿色成为最动人的色彩;以更大力度培育“增长极”,找准产业转型突破口,增创营商环境新优势,提升跨越发展驱动力,加快成为全省新发展格局中的新增长极,让发展成为最响亮的声音;以更宽胸襟传递“山海情”,打好“经贸牌”,提升平台集成度,打好“飞地牌”,提升协作紧密度,打好“华侨牌”,提升外资集聚度,让开放成为最澎湃的动力;以更实步伐走好“共富路”,擦亮城市品牌,提升生活品质,涵养精神品位,把不断提升革命老区人民生活品质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让幸福成为最自信的名片。
  中国环境报记者朱智翔 通讯员翁浩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