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海南开展2022年海洋环境管理业务培训
创新培训形式,结合工作特点和实际需求

2022-11-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11-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日前组织开展2022年海洋环境管理业务培训,50名从事海洋环境管理及涉海审批工作人员齐聚海口、共学共进。
  海洋环境管理工作专业性强,一直是沿海市县环境监管的重点难点。本次培训结合各沿海市县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特点和实际需求,围绕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海洋空间规划要求和管理规定、入海排污口规范化管理、海洋工程审批监管、“十四五”海洋保护规划等主题进行了系统培训。
  为切实增强培训效果、解决实操难题,今年的培训班创新形式,对培训主题、内容和形式进行系统设计,设置了直播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现场测试、座谈交流讨论5个环节。
  “通过直播学习、交流研讨、典型案例分析,沿海一线海洋环境监管队伍能力得到系统提升,为精准、高效、及时发现涉海环境问题,进一步做好海洋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洋处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这次培训,既全面认识和理解了海洋生态环境监管职责,又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
  中国环境报记者孙秀英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