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新疆着力构建节水蓄水调水体系
科学统筹发挥水资源在经济、社会、生态建设中的关键作用

2022-05-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05-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近日召开,要求科学统筹发挥水资源在经济、社会、生态建设中的关键作用,着力构建节水蓄水调水体系,为新疆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全会强调,要调整完善水资源配置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建立全区统一的水资源调度管理体系。系统推进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和水资源调蓄能力建设,抓好重大控制性水利枢纽和山区控制性水利工程建设,切实解决区域性、季节性、工程性、结构性缺水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系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水资源开发配置同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持续开展水生态修复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启动卡拉麦里、昆仑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努力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新疆。要着力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以碳达峰碳中和牵引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杨涛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