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强调 坚决做到立整立改彻底整改

2022-04-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04-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4月26日,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邢台市隆尧县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生态安全政治责任,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平。
  胡启生一行到隆尧县正祥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督办,详细了解了污泥转运处置情况和相关问题整改进度。他要求,邢台市和隆尧县要正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痛定思痛、深刻反思,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对照工作要求、验收标准,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坚决做到立整立改、彻底整改,确保问题如期销号、不留遗患。住建、生态环境部门要按照“一县一策”的思路,系统谋划全省污泥处置的政策框架,精准指导各地利用现有条件,科学确定污泥源头控制、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等方式和路径。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现有污泥处置单位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具备污泥无害化处置能力、是否存在非法堆放和非法处置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并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堵住监管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中国环境报记者张铭贤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