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以整改带动生态文明强区建设

2021-09-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09-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会上强调,从严从实狠抓反馈意见整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蓝天立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作为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福祉的重要抓手,抓推进、促落实、求实效,以整改带动生态文明强区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目前,全区整改工作已从督察期间的立行立改转入全面整改阶段。蓝天立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要求,坚持重点问题整改与普遍问题治理相结合、阶段性治理与长期性治本相结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以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作风狠抓整改工作,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后半篇文章”。要聚焦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强化会商审查,按照“压减存量、严控增量”原则,对“两高”项目实行全程动态监测管理,强化能耗双控和考核检查,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聚焦生态环境破坏问题,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政策,严格管控自然资源开发,加大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推动形成区域协调、部门协同、多元主体参与的生态修复长效机制。要聚焦污水垃圾处理短板,加强环境基础设施能力建设,大力推进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加快补齐城镇污水处理能力短板,加快实施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改造和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建设。要聚焦环境污染重点问题,强化茅尾海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抓好入河入海排污口排查和整治,深入推进漓江、南流江、九洲江、钦江等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信访举报问题,建立信访案件问题清单,分类推进信访问题整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社会呼声,建立健全信访处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记者梁雅丽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