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8-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08-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8月4日早上8时,两辆满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爱心防疫物资的大货车缓缓驶出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大院,驶向湖南抗疫前线张家界市。这是湖南省生态环境系统向张家界市捐赠的首批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医用口罩、眼罩、酒精等,价值共计50多万元。
  7月28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这是自2020年3月14日湖南省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清零以来,湖南今年报告的首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从7月20日0时起至8月3日24时止,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3例(境外输入3例),住院治疗43例(境外输入3例),重症2例,死亡0例。而据张家界市疫情动态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10时31分,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1例,确诊病例数占到了全省的一半,抗疫形势相当严峻。
  与去年的疫情相比,这次德尔塔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播力更强,时间紧迫,不容丝毫懈怠。7月28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当即召开会议,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迅速反应、科学应对,切实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7月29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调度会,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闻令而动,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在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根据省委书记许达哲的指示要求,坚持全省一盘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7月30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省委办公厅最新通知,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决定暂停安排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相对集中休年假,各单位(处室)要按通知要求尽快落实。
  8月1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下发《关于加强机关大院疫情防控管理公告》。
  8月2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召集厅固体处、固废站研究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邓立佳要求,立即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快速反应,精准施策,加强信息调度。对当天产生的医疗废物要做到“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安全转运、安全处置”,必要时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要做到不停运,人员三班倒,确保医疗废物全部、及时安全处置。对隔离点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毒杀后进入应急预案指定的垃圾焚烧或工业窑炉进行应急处置。要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人员的安全防护,确保工作人员不被感染。各市州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对医疗废物处置和医院污水处理的检查和监管,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同日,中共湖南省纪委湖南省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发出《关于严明纪律做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放在首位,把帮扶企业正常开工生产稳定经济大局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各地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的处置能力,满足疫情应急处置的要求。
  8月3日上午,中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向张家界市发出抗疫慰问信。慰问信指出,张家界这座美丽的城市是湖南一张靓丽的名片,勤劳勇敢的张家界人民是湖湘儿女的骄傲,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为此深深牵挂。为了守护好这方美丽的山水,呵护好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始终同张家界人民一道,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迅速动员、迅速行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投入抗疫一线,战高温、斗酷暑、强监管、灭疫情,确保医疗机构等重要场所环境监测全覆盖、医疗废物废水全处置,守住疫情防控“最底线”,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
  8月3日下午,邓立佳主持召开第1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再次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加强科学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记者 刘立平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