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召开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2-08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02-08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2月5日,生态环境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明确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生态环境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不麻痹、不懈怠、不厌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进入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慎终如始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密切跟踪各方情况,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在内部防控方面,部系统干部职工要带头就地过年,确需出行的要严格履行程序。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就地过年干部职工的关心,积极提供相关便利。要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加强办公区、集中家属区管控,加强后勤服务保障人员管理。在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工作方面,相关部门要持续紧盯重点地区,及时调度情况,督促指导地方严格落实“两个100%”要求,切实做好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处置等相关工作,及时报送有关信息。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保障疫情应对工作机制有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生态环保工作和内部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消防、值班值守等工作。
  会议采取生态环境电子政务专网移动视频方式召开。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办公厅、督察办、法规司、人事司、科财司、生态司、固体司、监测司、执法局、国际司、宣教司、机关党委、应急中心、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