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动员会在北京召开

2020-08-31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8-31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安排,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8月31日,督察进驻动员会在北京召开,督察组组长黄龙云、副组长刘华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进行了进驻动员。
  黄龙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
  今年以来,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挂在心上,走到哪就讲到哪,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亲自倡导推动这一重大改革举措,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每个关键环节、每个关键时刻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
  黄龙云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前提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到精准、科学、依法督察,达到发现问题、提高认识、教育干部、解决问题的目标。将重点督察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执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标准情况。
  姚林表示,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不仅是对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检验,更是对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政治体检,也是对集团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的全方位考验。姚林要求,集团各级领导班子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督察组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完成好各项任务。
  会上,刘华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服务“六稳”“六保”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作了表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有关人员,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公司总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总部所在地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总部所在地之外的二级及以上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8月31日-9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10-55604254,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A03404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中央企业处理。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