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召开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2020-07-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7-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2日,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翟青主持召开党建重点工作第二次调度会。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个月,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建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积极进展。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先后召开共青团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部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直属机关团委和机关工会委员会,为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同志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部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部党组中心组加强部党组和部领导班子政治、作风和能力建设,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定的整改目标和措施要可考核、可落实,明确标志性整改成果;坚持立行立改与限期整改相结合,教育引导与建章立制相统一,确保问题得以解决。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开展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主题活动,有效利用短视频等方式,充分展现生态环保人的风采风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精气神”,营造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入落实“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通过组织学习、交流讨论、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步骤”,形成提高认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实现融合。

  会议采取专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监测司、华北局、华南站、松辽局、中日中心五个部门单位的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负责人分别就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发言。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