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中老合作建设低碳示范区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举行

2020-07-16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7-16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关于合作建设万象赛色塔低碳示范区的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以视频方式举行。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宋玛·奔舍那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黄润秋表示,气候变化是国际社会普遍关心的重大全球性挑战,各国应该坚持多边主义、合作共赢,携手行动、共同应对。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将应对气候变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采取积极举措并取得明显成效。在做好国内工作的同时,中国大力开展南南合作,通过合作建设低碳示范区、实施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项目、举办能力建设培训班等方式,分享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低碳发展的有益经验和最佳实践,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黄润秋强调,中国与老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是中老两国政府共同确定的国家级合作项目,中老合作建设万象赛色塔低碳示范区必将进一步深化中老友谊,为中老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掀开新篇章。希望双方稳步推进低碳示范区建设,将低碳示范区打造成中老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的典范,全力打造绿色低碳、互惠互利的中老命运共同体,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综合开发区的低碳发展提供积极的引导示范。

  宋玛·奔舍那感谢中方在气候变化领域提供的积极支持,高度评价双方在环保、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成果。中老合作建设万象赛色塔低碳示范区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和老挝人民革命党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低碳示范区建设,携手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建设万象赛色塔低碳示范区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南南合作“十百千”项目的具体举措。中国生态环境部将与老挝方面共同编制低碳示范区建设方案,并向老挝方赠送太阳能LED路灯、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卡车、新能源环境执法车和环境监测设备等低碳环保物资,为老方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支持。

  本次活动在北京和万象各设一个会场。中国外交部、生态环境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老挝外交部、自然资源与环境部、计划投资部、万象市政府、经济特区管理与促进办公室、老中合作委员会,老挝驻中国大使馆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黄润秋与宋玛·奔舍那进行了非正式会谈。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