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19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相关报道

2019年生物多样性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市日坛中学举办

2019-04-04打印本页分享字号:【     

  为迎接2019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提高学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2019年4月1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学会承办的“2019年生物多样性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市日坛中学举办,来自日坛中学初中部的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专家讲座现场

  活动以专家讲座、互动抢答、参观展览等方式,让同学们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了解到生物与人类密不可分的关系,呼吁同学们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关注濒危动植物。

  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刘文慧老师做了“中国的物种及其保护”专题讲座。用丰富的图片和事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让同学们了解到不科学、不合理的开发利用给自然环境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所引起的物种消亡。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刘文慧老师现场授课

  这堂充满趣味性的讲座,激发了学生对动植物的关注和热爱,在互动抢答环节,各班同学踊跃参与,充分展示了自己在本次讲座中的学习成果和收获。

 

生物多样性知识抢答

 

学生与专家互动交流

 

学生参观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展板

  生物多样性保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而对生物多样性进行的保护行动依靠每一个人的参与与奉献。通过“2019年生物多样性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对生命、生活、生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能够从我们手中接过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接力棒,以自身行动带领更多人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列中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