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19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相关报道

2019年物种资源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中学东坝小学成功举办

2019-04-18打印本页分享字号:【     

  为全面加强物种资源的保护和管理,树立小学生物种资源保护意识。2019年4月12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学会承办的“2019年物种资源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市北京中学东坝小学成功举办,来自东坝小学的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9年物种资源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

  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李飞飞博士做了“神奇植物在哪里”的专题讲座。通过介绍不同植物的种类及特性,向同学们传递了物种资源保护对人类经济发展、物质生活与文化生活提高的重要影响,呼吁同学们保护植物资源,预防外来生物入侵。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李飞飞博士现场授课

  讲座期间,李飞飞博士以趣味问答的方式,利用植物的典型案例,对学生开展了物种资源保护的警示教育,引发了学生对物种资源保护的激烈讨论。

 

物种资源保护知识趣味抢答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参观了物种资源保护主题展览,加深了他们对物种资源保护的责任感。

 

学生参观物种资源保护科普知识展板

  我国是世界上生物物种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但物种资源保护却面临严峻的形势。一方面,物种资源流失严重;另一方面,外来生物入侵形势严峻。通过“物种资源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了解到我国物种资源保护的困境,提高他们的物种资源保护的自觉认知和敏感意识。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同学们会通过所学到的物种资源保护理念,积极参与我国的物种资源保护工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