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18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相关报道

2018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圆满落幕

2018-05-17打印本页分享字号:【     

  2018年4月23日下午,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学会承办的“2018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举办,这是继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后举办的第二场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来自传媒附小的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以知名专家互动授课、活动现场参观展板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提升小学生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并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加入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院赵彩云老师为同学授课

  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赵彩云老师做了“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入侵”专题讲座。通过介绍生物多样性与人类衣食住行的密切关系、以及外来入侵物种对于我国生态系统的危害性,向师生们传递了生物多样性对于自然生态系统、人民生活、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热爱大自然、关注濒危动植物,用自身的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性,从而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来。

  同学们与专家积极互动

  生物多样性维护了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并为人类的生存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条件,也是人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需要全民共同行动。通过“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普及广大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现状,有助于引导青少年亲近大自然,提高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活动最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5.22生物多样性”和“十大河流水生生物名片”主题展,相信在他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通过所学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践行生物资源保护,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