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18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相关报道

2018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来到北京市陈经纶中学

2018-05-17打印本页分享字号:【     

  2018年4月17日下午,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学会承办的“2018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举办,来自陈经纶中学的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通过讲座、问答互动、参观主题展览等形式,向同学们传递生物多样性对于人类的重要意义,以及作为中学生应如何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保护,从而提升同学们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他们对动植物的关注和热爱。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刘文慧老师为同学授课

  

  现场问答环节气氛热烈

  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刘文慧老师做了“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的密切关系”专题讲座。通过介绍生物多样性对于人类衣食住行、抵御疾病、创造美好生活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和结合青蒿素、杂交水稻等实际案例,呼吁同学们关注濒危动植物,从认知、行动等方面对大自然中的生物多样性进行关爱和保护。问答环节,同学们与专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泼热烈,体现出在场师生对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浓厚兴趣。

  互动有奖励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关系到当代及子孙后代的福祉。生物多样性保护仅靠政府还远远不够,更需要全民参与。通过“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普及广大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现状,有助于引导青少年亲近大自然,提高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活动最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5.22生物多样性”主题展览,相信在他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通过所学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来践行生物资源保护,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