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17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相关报道

湖北省2017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山举行

2017-05-23打印本页分享字号:【

  今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旅游”。当日,湖北省环保厅联合荆门市、京山县人民政府在京山县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由启动仪式、主题课堂互动、对节白蜡省级自然保护区考察和观鸟摄鸟等4大活动组成。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省环保厅副厅长李瑞勤、荆门市市委常委赵俊,京山县委书记周志红、县长魏明超,县委常委王双进。省市县环保和林业部门及乡镇有关负责人,京山小学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以及社会相关人士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在“国际绿旗荣誉学校”——京山小学举行,领导们向学生代表赠送了3本主题书籍,和他们一起在主题横幅上签名;学生代表宣读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倡议书,学生代表们还化身美丽的丹顶鹤,表演了保护丹顶鹤、人鸟和谐共处的节目,创意十足。李瑞勤副厅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荆门市和京山县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他强调,全人类必须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显著,要全方位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旅游。

  在京山小学的主题课堂上,李瑞勤副厅长饶有兴趣地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肯定了学校的爱鸟护鸟活动,称赞了学生们在家里、在社会“小手拉大手”地宣传、践行环保的行为。

  在考察了对节白蜡省级自然保护区、观鸟摄鸟后,李瑞勤副厅长强调,生物多样性是旅行者在旅途中抒发自然诗意的直接对象。为落实好“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旅游”的主题,我们应该在加强保护中开展旅游,在旅游中加强保护,实现保护与可持续旅游的双赢。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安全的食品、优美的环境、诗意的旅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