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为生命喝彩 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通行

2016-05-17

2016-05-1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进展和成就,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生力军作用,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扩大社会广泛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2016年5月10日上午,由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指导,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北京市西城区广外街道主办的“2016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北京市广外街道依莲轩社区举办。来自社区近400名的居民参加本次活动。

  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进社区活动,对广大居民们正确认识自然、社会、人类三者和谐统一具有重要意义,活动切实帮助居民们提高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增强了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对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生物多样性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于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公众参与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力量,通过活动的开展,意在让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上升到家庭单位,让每一位社会公民当好“宣传使者”,让每一个家庭通过实际行动去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展览、志愿者讲解、有奖问答等现场互动的方式,激发了社区居民用心观察、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兴趣,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唤起了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到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的举办认识到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他们将尽力所能及之力,珍惜爱护身边的动植物。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