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亲近自然 体验探究生物多样性

2016-05-17

2016-05-1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迎接2016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4月8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分校开展了2016年生物多样性保护进校园自然实践活动,该校230余名师生来到北京市植物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在北京市植物园专家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植物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通过亲身体验、自主探索、专家讲解、分组互动学习等方式,学习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深入了解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激发了学生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一同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来。

  本次“生物多样性保护进校园自然实践”活动是2016年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分校生物多样性保护进校园宣传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环境保护部生态司、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展示青少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与精神风貌。同时,该活动为全社会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培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据悉,本场与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分校共同举办的生物多样性进校园活动,是2016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物多样性保护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以下简称“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宣传活动已于3月在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开展,接下来将在北京市十一学校、育英中学陆续开展。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