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聆听来自大自然的声音 开启生物多样性保护认知之旅

2016-05-17

2016-05-1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6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由环境保护部生态司指导,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2016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于2016年3月15日在北京建华实验学校举办。来自北京建华实验学校的500名师生通过现场与电视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活动。活动以专家讲座的方式,提升小学生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鼓励其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加入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活动中,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张风春研究员为同学们作了题为“走进婺源——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讲座。张凤春研究员采取现场提问互动、图文并茂讲解的方式,从什么是生物多样性、婺源的地质地貌及动植物物种概况,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为在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讲座。到场学生与专家积极互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同时,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代表参加活动并号召参加活动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来。

  活动最后,在场师生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有了更全面、科学的认知,并激发起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热情。在今后将通过实际行动,保护身边的动物、植物,坚决制止野生动植物非法买卖,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尽力所能及之力。

  本次“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是2016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活动旨在面向全国广大青少年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提高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亲近自然、保护自然,从而倡导全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