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探寻生物多样性 保护绿色家园

2016-05-17

2016-05-1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4月18日上午,由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指导,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2016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举办。这也是继北京建华实验学校、北京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分校后,举办的第三场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来自培英小学全体师生1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以知名专家互动授课、活动现场参观展板、环保主题升旗仪式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提升小学生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并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加入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升旗仪式上,培英小学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爱护地球的倡议,倡议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室项目主管张雅京在致辞中提到,青少年是建设我国生态文明的生力军,培养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需从青少年抓起。希望通过本次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达到学校带动老师、老师带动学生、学生带动家长、家庭影响社会的目的,从而提高全社会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以及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社会风气。

  活动中,北京市南海子麋鹿苑的副馆长郭耕老师做了题为 “生态 生命 生活”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讲座。通过生动地故事、案例以及表演独角剧的形式,讲述了由于人类的过度贪婪和物欲,导致生物多样性丧失,从而呼吁大家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做到绿色环保,一起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专题课程内容有趣活泼、深入浅出、意味深长。同学们听得津津乐道,兴趣浓厚,一起跟着郭耕老师学唱环保拍手歌,并踊跃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活动最后,学生们参观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展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对生物多样性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念,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和朋友,一起保护生物多样性,一起保护绿色家园。

  2016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自举办以来分别在北京建华实验学校、北京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分校、北京培英小学等北京市多所中小学开展,累计参与师生近3000人。在有效配合2016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同时,大大提高青少年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树立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习惯,对全社会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