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我与市长有个约——中华少年环保世纪行6.5特别行动”启动仪式

2005-06-05

2005-06-0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讲话

        六月五日,北京宋庆龄故居绿草如茵,数百名孩子在这里举行“我与市长有个约——中华少年环保世纪行6.5特别行动”的启动仪式。

  中华少年环保世纪行活动是由宋庆龄基金会和国家环保总局联合主办的在广大青少年中进行环境保护教育、提倡绿色概念、学习可持续发展理念、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的一项常年活动。这项活动从去年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开始启动,今年已经进入第二年。

  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中华少年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主任俞贵麟首先代表主办方讲话。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首先对活动予以积极肯定,进而对青少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少年做热心的环保宣传者;二是希望青少年做积极的环保参与者;三是希望青少年成为绿色文明的创造者。”

  接着中小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我与市长有个约》并向中国市长协会代表递交倡议书。

  国家环保总局宣传教育办公室主任公布《全国中小学生环境意识调查》问卷分析结果。

  紧接着,国家级绿色学校的北京二十七中、北京十三中和北京永安里小学的校长、老师和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环保活动的情况。

  最后,组委会领导为特别行动小组授旗、发放调查用品。

  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